汪莹纯冒雨深入蚌山区部分工业和商贸企业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3月27日10: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6日上午,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冒雨深入蚌山区部分工业和商贸企业,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优化服务、加强调度,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不断提高企业发展质量效益,加快恢复全市经济发展活力。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参加。

“近期订单怎么样?”“招工有没有困难?”“产能达到了多少?”汪莹纯先后走进蚌埠福淋乳业有限公司、安徽基融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海勤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老约翰食品有限公司、安徽汇精智能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瞄准市场需求,持续增强研发和生产能力,全力抢份额、增动能、补短板,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在安徽省幸福工场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调研时,得知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一次性超细电子内窥镜已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汪莹纯要求蚌山区和相关部门主动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加大资金投入、提供政策支持、强化平台对接,多措并举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帮助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当天上午,汪莹纯还重点查看了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要求各地强化政策支持和帮扶举措,积极有序组织批发、零售、生活服务业等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消费市场逐步回暖向好,加快恢复全市经济发展活力。安徽蚌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是皖北地区首个省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目前入驻企业227家,日均发送包裹近5万件。汪莹纯随机走访并了解部分企业运营情况,他希望园区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在带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持续孵化更多电商企业,努力拓展进出口贸易渠道,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随后,汪莹纯来到蚌埠万达广场,走进部分门店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各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主动服务和保障好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采取灵活措施鼓励消费,扎实有效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汪莹纯听取蚌山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与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现场回应企业发展诉求。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充分发挥蚌山区商贸物流企业集中、工业企业结构良好等优势,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压奋进,确保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优化服务,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正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积极提供用工、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支持企业提质增效,不断做大做强。要加强调度,在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的同时,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减轻企业发展负担,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记者 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