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今年专升本将扩招至3万人 招生专业数翻倍

2020年03月26日15: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26日电(汪瑞华)据安徽省教育厅最新消息,安徽今年专升本计划预计在3万个左右,比去年增加约2万个,占今年高职毕业生近20%,计划的大幅增加意味着考生被录取率将大幅提升。

据介绍,由于招生计划增加,今年招生院校及招生专业也将在往年的基础上有所增加,有40所高校(含独立学院)和100多个专业参加专升本考试招生,分别比2019年增加8所院校、50余个专业,具体招生院校分专业招生计划将于近期公布。

在招生专业方面,各招生院校开展普通专升本招生的专业,必须是经教育部门批准设立的本科专业。今年将重点面向应用型、技能型等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急需领域专业,向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生物医学工程类和预防医学、健康服务与管理、应急管理、养老服务管理、护理、电子商务等专业倾斜。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开始,安徽将有序开展并逐步扩大本科院校与优质高职院校联合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试点的高职院校为进入“双高计划”的高职院校、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以及部分特殊类型高职院校(艺体类、师范类、医药类),培养地点设在高职院校。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