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奋力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0年03月26日10: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4日下午,六安市长叶露中到市开发区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明确发展定位,紧盯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家本,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中威达机器人有限公司、安徽瀚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六安索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询问企业运行、复工复产中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市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并对照当前各项政策,全力以赴服务复工复产需要。

在座谈会上,叶露中对市开发区2019年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市开发区“两委”班子及干部队伍求真务实,锐意进取,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加工制造业作为着力点,坚持走内涵发展与外延发展并举之路,直面历史遗留问题,奋力攻坚克难,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取得突破,招商工作主动性和能力水平有了新提升,开发区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叶露中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开发区是“工业强市强县强区主阵地、高质量发展增长源”的使命感,增强“产城一体以产为主,二三产配套以二产为主,二产集聚集群以战新产业为主”的自觉性,着力做大工业骨架、做强工业骨骼,推动加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投资为纲、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工作摆在首位,全力抓好签约项目前期工作;要深入分析研究招商引资形势动态,整合政策,主动出击,切实增强招商引资针对性。要坚持不懈走挖掘既有潜力与扩大新空间并举之路,盘活现有土地和厂房资源,提升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不断优化项目落地空间配置。要分清轻重缓急,拓宽思路、谋定后动,坚决维护公共利益,锲而不舍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及制度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奋力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来源:皖西日报)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