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波:构建良好格局进一步健全完善齐抓共管机制

2020年03月26日10: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刘明波来铜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

构建良好格局进一步健全完善齐抓共管机制

丁纯等参加活动

3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率调研组来铜调研信访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海、省政府信访局副局长王敏等参加调研。市领导丁纯、邹河、盛九江陪同调研或参加活动。

调研中,刘明波一行前往铜官区幸福社区,实地考察社区“法治超市”、退役军人之家运行情况,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以及基层信访矛盾化解等情况。每到一处,刘明波都仔细询问、详细了解,并与社区工作人员等交谈。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邹河汇报了铜陵市信访工作有关情况及全省准备探索开展的“最多跑一地”等“四最”试点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县三区、胥坝乡、幸福社区也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刘明波肯定了铜陵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准确把握做好信访“四最”工作的重点,构建良好格局,将工作重心放在问题发生的源头,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深入开展信访工作“四下”基层,加强对信访群众的政策解释,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方法,压实责任,以最快的速度化解矛盾,并充分应用信息化、智能化的技术手段,大力推广智能办理、智能回复、智能督办等功能应用。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广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机制,充分利用各种社会力量,齐心协力解决好基层矛盾纠纷。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四最”的组织保障工作,党政机关齐抓共管形成一盘棋,部门联动形成一体化和工作合力,同时积极探索特色做法,为工作再上台阶提供保障。(盛向锋)

(来源:铜陵日报)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