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孝华: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3月26日10: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5日下午,黄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孝华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黟县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工作,并开展防汛和森林防火检查。

刘孝华首先来到宏村镇泗溪村,随机走访了卢树林、卢跃龙等贫困户,仔细查看扶贫手册,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叮嘱驻村帮扶干部要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随后,刘孝华前往泗溪高琴地质灾害点、泗溪国有林场等地,实地检查防汛防火包保责任落实、预案方案制订、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巡查值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孝华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全面补齐短板弱项,防止出现返贫致贫现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加强灾害预警分析,完善安全防控应急体系,切实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抓好抓实抓细精准脱贫、防汛、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吴 振)

(来源:黄山日报)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