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四强化” 确保教育扶贫不落一人

2020年03月25日16: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致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今年以来,来安县半塔镇坚持党建引领,四措并举,全面落实开展教育扶贫工作,不断提升扶贫工作“造血”功能,确保教育扶贫路上不落一人。

强化学习,确保“宣传员”熟知政策。该镇多次召开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详细解读《来安县教育扶贫资助办法》的各项内容,要求各位“宣传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吃透弄懂教育补助申报流程,确保知悉教育扶贫政策。

强化宣传,确保政策落实全覆盖。该镇要求各村将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单张贴至村脱贫攻坚宣传栏、上传到微信和QQ群,同时帮扶人入户走访时通过散发政策明白纸等形式向贫困群众宣传资助条件和资助标准,多渠道让群众了解教育扶贫政策相关内容,确保政策落实全覆盖。

强化摸排,确保政策应补尽补。该镇从全国扶贫开发业务管理系统中筛选出3-25周岁贫困人口名单,由帮扶责任人、村扶贫专干、包组干部逐户摸排核实家中是否有在校生,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都能够享受教育补助,确保教育扶贫应补尽补,政策落到实处。

强化审核,确保政策执行精准。对已上报的教育扶贫资料,该镇安排专人进行审核把关,严格做到程序规范合规,对于拟享受补助对象、补助标准做好各级公示,确保教育补助项目规范、透明、公开,确保资金发放精准。(赵越 刁永庆)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