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小香椿“点亮”新希望

2020年03月25日14: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安徽肥西县铭传乡聚星村曹坊村民组,25户种植的50亩香椿树已发出嫩绿的芽头。据介绍,高峰时期每天能采摘香椿芽头近800公斤,行市好的时候每公斤能卖到50元左右,香椿树真正成了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聚星村交通相对不便,全村19个村民组,2000余名村民,除了常年外出务工的,一直都以种植水稻、小麦等传统农作物为生。为了带领群众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当地干部结合地形地势特点,选择种植香椿树发展农业经济。该村两委成员分片包保、入户到家动员,消除村民“栽种不好、销售不出”等顾虑。同时,邀请专家上门讲解香椿种植知识,联系采购商上门采购,以曹坊组一个村民组为试点,从一户尝到了甜头开始,两户、三户、四户,越来越多的群众栽种下脱贫致富的香椿树。

据介绍,铭传乡还将进一步深度挖掘本土资源、科学合理规划、培养专业人才、成立专业合作社,让香椿树这样的“摇钱树”遍地开花结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帮助辖区群众增收致富,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鲁先红 陈家乐 张栋)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