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启生:科学施策精准治理 标本兼治巩固成效

2020年03月25日09: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4日下午,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深入郊区、义安区、铜陵经开区,实地督导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专题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股份公司总经理蒋培进,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督导。

在福光村无名建材厂、枣树岭西北处废弃选矿厂,胡启生深入厂区查看,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大家探讨下一步工作。他叮嘱企业和相关部门务必履行责任,紧盯突出问题,不断强化措施,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整改。在安徽牛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胡启生详细了解该公司污染防治措施和环评批复落实情况。他要求针对反馈环境问题,企业要举一反三,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道路,坚持标本兼治,坚决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餐厨垃圾处理设施是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之一,不能搞简单化‘一刀切’。”在铜陵隆中环保有限公司,胡启生要求企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管理,完善环保设施建设。相关部门要坚持严格监管与优质服务相结合,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的同时,帮助企业科学整改,指导企业算好账、做好长远规划。

督导中,胡启生指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事关长江大保护决策落实落地、事关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态环境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通过科学施策、精准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进一步提高整改方案针对性,按照既解决当前问题,又实现长远治本的要求,坚持分类施策,把准时间进度,推进问题整改,务求取得实效。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坚持立行立改,点面结合、标本兼治、巩固成效,让广大群众共享整改成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坚定不移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朱敏)

(来源:铜陵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