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宁国:“红马甲”助力“网红村”复工

2020年03月24日18: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老板娘,你店门口的插座坏了,我给你换一个,客人来吃饭可得注意用电安全呀!”

“大姐,放风筝的时候一定要远离电线,出门游玩,安全第一!”

“您好,我们供电公司最近在推一款特别好用的APP,您在家不出门就能办业务、查电费,让您出门旅游也不担心家里欠费停电。”

……

3月24日,在安徽宣城宁国市“网红村”西村,国网安徽宣城宁国市供电公司港口供电所党支部的“红马甲”们正在给游客、民宿农家乐经营户送服务、送宣传。

据介绍,3月10日,宁国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关于积极推进餐饮业复工营业的通告,宁国AA级旅游景区“网红村”西村于3月14日正式复工,复工当日景区游客量达到2000余人。

为保障复工期间景区内各民宿、农家乐用电安全,该公司港口党支部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开展景区内线路巡检,并将安全用电知识、疫情期间各项用电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

“网红村”西村位于宁国市港口镇东南部,2017年该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打造田园综合体和农业公园,于2018年被确定为安徽省美丽乡村中心村,并成功创建AA级旅游景区。

该景区现有民宿8家,农家乐11家,景区油菜花节、春耕节、农民丰收节、回家过大年四个大型活动受到全国各地游客喜爱,2019年游客量达20万余次,网友称其为“网红”西村。

“非常感谢供电公司对我们村美丽乡村建设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只有电力充沛,我们才能更好的搞基础建设,才能吸引更多的投资商前来投资。”西村党总支书记洪清刚说道。

据了解,早在西村打造美丽乡村之初,国网安徽宁国市供电公司就对该村的高低压线路进行改造,使电力设施和村内环境整齐划一。更换258根低压电杆,将25平方的低压裸导线换成120平方的绝缘导线,更换10平方的下户线400余户,架设路灯线路,现景区内有公用变4个,通过新建、分容现合计供电容量已达1400kVA,充分满足了美丽乡村建设需求。(邓菲 李秀文 韩晓磊)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