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翔: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2020年03月24日11: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3日,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张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史翔在讲话中指出,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论述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和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史翔强调,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认清我市管党治党的总体形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抓“两头”带“中间”,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坚定不移推进标本兼治,有力推动了管党治党走向更严更紧更硬。但也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史翔指出,要全面提升治理效能,进一步抓紧抓实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紧盯“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重点加强对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工作的监督服务,加强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监督检查,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步入正常轨道。持续推动正风反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抓住突出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有贪肃贪、有腐反腐,切实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持续推进“三不”联动,坚持把惩治、制度、教育贯通起来,做到严厉惩治不松手、制度建设不停步、思想教育不松懈。持续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党的领导力,扩大监督覆盖面,提高监督创新度,不断提升监督体系的整体效能。持续抓好制度执行,坚持以科学的制度为支撑、以严明的纪律为保障,不断强化制度执行的自觉性、实效性和严肃性。

史翔强调,要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盯“受警醒、明法纪”指示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全面查摆剖析,汲取深刻教训,持续抓好以案示警;紧盯“严对照、深检视”指示要求,突出重点查问题,开门纳谏查问题,领导带头查问题,持续抓好以案为戒;紧盯“强整改、促提升”指示要求,坚持立行立改,做好统筹结合,注重常态长效,持续抓好以案促改。

史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在提高履职能力上持续发力,在强化自我约束上持续发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张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史翔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

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区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记者 谢文东 权静)

(来源: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