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切实筑牢高质量转型崛起法治根基

2020年03月24日11: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3日下午,淮北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领导戴启远、李明、钱界殊、李加玉、李晓光、章银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中共淮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工作要求落实指引》《淮北市人民政府2020年规章制定计划》。

  黄晓武在会上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关于“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等重要论述,着力提升依法治理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黄晓武强调,要依法实施精准防控,推动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已对做好防疫法治保障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下一步要注重健全完善制度、严格执法司法、推动全民守法,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黄晓武指出,要不断深化依法治市,扎实推进新时代淮北治理现代化。深入贯彻四中全会部署要求,构建好完备的法规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切实筑牢高质量转型崛起的法治根基。

  黄晓武强调,要牢牢聚焦工作重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依法治市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抓好规划编制,回应群众需求,以更加充足的干劲、细致的举措、过硬的作风,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高质量转型崛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