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莹纯赴龙子湖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3月24日10: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3日下午,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赴龙子湖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提升服务效能,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工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尚参加。

“订单情况怎么样?”“产能恢复了多少?”“工人够不够用?”当天下午,汪莹纯先后来到施普瑞德材料科技(蚌埠)有限公司、蚌埠中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永华电机科技有限公司、蚌埠液力机械有限公司、安徽富博医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汪莹纯都要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加工一线,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看边谈,详细询问企业产能情况和生产经营状况,全面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加快生产,不断抢抓市场机遇,努力完成更多订单,最大限度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持续推动企业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调研中,汪莹纯还专程走访了安徽汇达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蚌埠圣力电气有限公司等退规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他要求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退规企业逐个进行分析,厘清退规原因,强化帮扶举措,推动有条件的企业尽快再次入规。在蚌埠市蚌铁轨枕有限责任公司等新入规企业,汪莹纯希望各级各部门加强工作指导,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培育“小升规”企业,争取推动更多企业释放产能、入规入库,为蚌埠工业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汪莹纯认真听取龙子湖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对各企业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现场调度,一一交办。他强调,龙子湖区要聚焦“工业强市”战略,牢固树立“抓发展首先必须抓产业,抓产业首先必须抓工业”的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努力把工业抓得更实,让工业真正成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一要以企业为中心、以发展为中心,把是否有利于企业发展,是否有利于项目建设作为评判工作成效的标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全力帮办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升企业获得感。二要以务实的态度强化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分类精准施策,保障企业生产有序,项目加快推进。坚持实事求是抓统计,既不虚报多报,也不瞒报漏报,客观反映蚌埠的发展实绩。三要努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提升服务质量、效率和水平,确保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