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池州第二届赏花会暨第四届石台油菜花海和摄影大展启幕

2020年03月23日15: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三月的石台,疫尽花开,山乡无处不飞花。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零病例”低风险地区的池州石台县全面复产复工正当时。3月22日,池州石台县摄影创作基地白石岭迎来了“花开四季 金色石台”中国池州第二届赏花会暨第四届石台油菜花海和乡韵全国摄影大展系列活动。来自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历年参加石台县摄影大展并获奖的10名摄影家手持相机共同按下快门,记录下花海乡韵。

此次摄影活动以“政府、协会、媒体”合作模式开展,不举行开幕式、不组织文艺演出、不邀请摄影采风团。活动采用网络直播方式,线然上宣传推荐白石岭油菜花海以及石台的旅游资源。

当天,细雨霏霏预沾衣,薄雾轻纱绕山巅。白石岭梯田油菜花海竞相开放,春意正浓。一座座徽派古民居在参天的古树和花海的映衬下错落有致,春意盎然。身着汉服、唐装、戏服等各式服装的人群分散穿行在油菜花梯田中、溪流旁、古民居内自由舞动歌唱;各类手工艺者现场展示打铁、编织、舂米、打草鞋等乡土气息浓郁的手工活动,;主持人正通过网络直播,线上带领观众参观、游览白石岭摄影创作基地,直观了解原生态油菜花海风光以及原始村落的古老气息。雨后的白石岭山花烂漫、云雾缭绕,一步一景,处处充满摄影元素,焕发出勃勃生机,不断激起摄影爱好者创作灵感。

通过举办摄影大展系列活动多方宣传石台民俗风情、自然风光、休闲娱乐、乡村旅游,提高石台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以摄影产业带动首位产业旅游业的发展,创新石台脱贫攻坚新途径,增强脱贫致富造血功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杨赛君 江雪飞)

(责编:金蕾欣、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