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和县:扶贫到田间 春耕“电力”足

2020年03月23日14: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和县供电公司郑蒲港中心供电所组织春耕保电服务队,来到该村春耕生产现场,传授安全用电知识。

春雷响,万物长,又是一年春耕时。在安徽省和县姥桥镇官塘村,遍布村落的油菜花满眼金黄,沿着村庄主干路往东,一片片罩着尼龙网的瓜蒌架子在整齐的田地里绵延铺开。

2018年,官塘村按照扶贫产业发展规划,流转了165亩土地发展瓜蒌种植产业,组建官塘村瓜蒌产业扶贫基地,带动了周边几十名村民务工就业,壮大了村集体收入。

3月19日,和县供电公司郑蒲港中心供电所组织春耕保电服务队,来到该村春耕生产现场,传授安全用电知识,并帮助群众种植瓜蒌秧苗,“零距离”保障春耕生产。

服务队查看用电线路、接电设备,为其消除灌溉用电安全隐患_。

在现场,“村民大管家”周龙荣正分发口罩,指导保电服务队队员们用消毒液净手,打沟、清杂、拔掉腐烂的竹桩,清理废弃丝网。“可别小看了瓜蒌,它浑身都是宝。”周龙荣跟队员们介绍起田里的瓜蒌子,“它是时下人们热捧的一款休闲零食,经济效益好,眼下正是瓜蒌秧苗下地的最好时节。”

在春耕用电服务行动中,该服务队了解到塘村瓜蒌产业扶贫基地生产用电需求后,便深入田间,查看用电线路、接电设备,为其消除灌溉用电安全隐患。“灌溉用电有保障,瓜蒌苗就渴不着了,今年一定有个好收成。” 周龙荣对服务队说道。现在,瓜蒌长势生机勃勃,周龙荣对今年的稳定脱贫满怀信心。

服务队队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和河道沟渠,对农排线路进行检查维护

近日,在和县各地的产业扶贫基地和蔬菜园区,都活跃着供电服务人员的身影。他们提早行动,深入到田间地头和河道沟渠,对农排线路进行检查维护,开展春耕电气设备维修,指导群众安全用电。目前,该县供电公司春耕服务人员已提早对全县8座排灌站进行了“健康体检”,共巡检农业生产设备26台,巡视农业生产用电线路138条,消除各类故障隐患缺陷16处,为春耕农业生产提供可靠保障。(周坤 昂晓龙 郭彤彤)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