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岳峰督查长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2020年03月23日10: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0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当涂县、雨山区,督查长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加快复绿补绿,整治突出问题,切实提升长江岸线保护修复水平,全面打造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市领导何志中、张耀恒、李强参加督查。

雨山区陈家圩岸堤上的废弃海事栈桥正在拆除,张岳峰详细询问拆除工作进展,要求雨山区在拆除工作完成后,及时对该区域进行复绿。在江堤上,张岳峰驻足查看陈家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叮嘱雨山区以高水平规划为引领,积极推进陈家圩区域水系贯通、环境整治等工作,打造田园综合体。在当涂县太平府港区,看到完成出新的红色塔吊十分醒目,岸边新栽种的柳树生机勃勃,张岳峰对该区域整治成效给予肯定。太平府港区周边和姑溪河口区域分布着多家船舶修造企业,即将全部拆除。张岳峰沿途查看拆除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当涂县下定决心、加大力度,一边整治、一边复绿,全面修复该区域生态环境。随后,张岳峰来到当涂、芜湖交界处,站在江堤上远眺江心洲头,查看民房出新、堤坡整治等情况,要求在推进堤防修复、崩岸治理的同时,压茬开展植绿复绿等工作,尽快形成绿量,切实提升江心洲环境面貌。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当涂县、雨山区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高质量完成长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任务。要把握黄金季节,抓紧植绿复绿补绿,做到见空补绿、见缝插绿、应绿尽绿,加强后续管养维护,争取尽快形成绿量。要大力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加快推进脏乱差整治、船舶修造企业拆除等工作,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长江岸线保护修复水平。(记者 江勇)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