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拓展服务渠道 在线服务百万客户

2020年03月23日14: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纷纷开展“远程服务”应对变化,银行业线上服务的转型也在加速。2月伊始,中信银行便借助“企业微信”这一服务渠道,让客户无需去往网点,就能随时享受客户经理一对一的金融服务。上线三周内,已为超100万名客户提供在线服务。

拓展企业微信服务渠道

百万客户“在家”体验个性化服务

在银保监会日前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要积极推广线上业务,强化网络银行、手机银行、小程序等电子渠道服务管理和保障,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提供安全便捷的“在家”金融服务。

为给客户带来安全便捷的服务体验,日前,中信银行的客户经理开始借助企业微信渠道,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客户可通过企业微信,足不出户与客户经理沟通,及时有效地办理转账、购买理财等业务,更能针对自身的个性化需求进行一对一咨询。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微信渠道的客户经理身份均经过身份验证,既保障了员工和客户的健康,也保障了客户的金融安全。目前,每天有近万名客户经理通过企业微信联络客户并提供服务,平均每天新增企业微信客户可达5万户。

持续拓展零售经营新边界

提供安全便捷、有温度的服务

近年来,各家银行开始探索如何与各类合作伙伴共建跨界融合生态,打造“开放银行”,为零售客户提供无处不在的综合金融服务。而升级使用企业微信,正是零售银行打造开放式客户经营生态的重要举措。中信银行使用企业微信,尝试连接数亿的个人微信用户,拓展潜在客户池,打破了金融服务边界,逐步升级零售银行新服务。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加强企业微信渠道建设,开拓创新,建立基于微信生态的线上线下客户综合服务体系,让金融服务打破时间与空间的边界,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有温度的零售金融服务。(洪金梅)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