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农时 中联重科抛秧机助力春播保丰收

2020年03月23日14: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春分好时节,春耕春播忙。日前,芜湖市春耕备耕暨早稻有序抛秧作业现场会在三山区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农机、农技部门及相关的社会化服务组织、种粮大户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作业演示、政策宣传,在芜湖市范围内大力推广钵式育秧、机械化抛秧新农机、新农艺,提高芜湖市水稻种植机械化率,优化水稻移栽方式,为向安徽区域乃至全国推广提供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在现场,随着水稻有序抛秧机的快速前进,水田里留下了一排排整齐有序、直立成行的秧苗。“感觉还不错,比国外的插秧机速度快,插秧效果好,看起来操作很轻松。”现场观摩的种粮大户张师傅由衷赞叹。

水稻有序抛秧机是中联重科历经多年开发的全新产品,采用全新的高速有序抛秧技术,最高工作效率可达12亩每小时,工作效率是8行插秧机的1.5倍以上,是人工抛秧的10倍以上。该机器相较于插秧机能减少30%左右的种子用量,缩短水稻成熟期5至8天,提高产量10%—15%;相较于手抛秧,能大幅减轻劳动强度,并克服分布无序、细密不匀的缺陷。

据介绍,随着产品投入,今年春季农业生产,将会引起水稻栽种模式的革命性转变,为粮食生产降本增效、增产增收做出贡献。(李翼南)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