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措并举促生猪产能恢复 存栏量连续五个月环比上涨

2020年03月22日08:33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多措并举促生猪产能恢复 存栏量连续五个月环比上涨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在市场拉动和政策激励下,当前我省生猪基础产能稳步恢复。 2月份全省生猪期末存栏1253.17万头,其中能繁母猪存栏128.46万头,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均连续5个月环比上涨。

  据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稳定生猪生产,今年以来我省切实加强服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猪恢复生产、非洲猪瘟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化解产品和饲料运输不畅、屠宰场产能不足等突出问题。落实养猪业生产扶持政策,兑现首批15家种猪场和年出栏5000头以上规模猪场流动资金贷款贴息金额合计206.96万元,加快审核余下企业。调度2019年生猪规模场建设补助项目,批复的26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已经完工的有18个,已复工在建的8个,尽快发挥项目产能作用。加强与大型养殖企业对接,调度在皖养猪项目进展情况,帮助解决项目实施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各级动物疫控系统加强非洲猪瘟监测排查,保障养猪业健康发展。 2月份以来,累计排查养殖场(户)147.6万场次,排查生猪1.06亿头次,未发现临床异常情况。

  全面推进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对复工进度较慢的市进行督办。目前,全省68家持证种畜禽场全部复工,复工率100%;277家正常生产的饲料企业中有265家复工复产,复工率95%以上,能够满足当前畜禽饲料需求。抓好畜禽屠宰企业复工复产,排除改扩建、季节性生产等因素,全省生猪定点屠宰复工复产比例达到95%以上。(记者 史力)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