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点对点”包车输送 已外出务工人员126万人

2020年03月22日16: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期间,亳州市积极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送包车2200辆次、8万多人,已外出务工人员达126万人,返岗复工率居全省领先地位。

自2月25日以来,亳州市统筹调配全市669台车2.7万个座位,开展“点对点、一站式”包车等直达运输服务,辖区公安交警主动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对外出务工包车做好保驾护航。截至3月20日,25天的时间,累计发送包车2200辆次、8万多人,已外出务工人员达126万人、春节返乡务工人员基本返岗结束。

另外,亳州市还全面排查外出务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基本情况,摸清外出务工时间、地点,每天统一汇总到县区,由县区有序组织包车返岗就业,为贫困户未就业实现“清零”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贫困劳动人口外出务工或实现就业155000多人,全市贫困户未就业基本实现“清零”目标。

该市还摸排本地企业用工岗位42232个,摸排外地45个城市2673个企业的用工岗位1162965个,同时充分发挥“亳州市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管理系统”作用,累计筛选负面清单达305948人次,提高了负面清单比对效率,确保了开具健康证明的真实准确。

截至3月20日,共开具健康证明126万份,为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提供了精准“通行证”。

聚焦长三角区域务工输入地,为尽早组织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程返岗,该市利用大数据从长三角经济协调会41个成员城市,筛选出亳州外出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30多个城市。充分发挥亳州作为长三角经济协调会成员优势,主动加强联系,目前已与南京、杭州、宁波、温州、台州等26个城市签订了“员工返程返岗复工协同联动协议”。为推进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工作发挥了铺路架桥、畅通联系的作用,打通了亳州市与对方城市返程返岗就业人员绿色通道。(赵越 刘景侠)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