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固镇:草莓棚里丰收果 脱贫致富奔小康

2020年03月21日10: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这几天都忙着摘草莓呢,虽然疫情给前期销售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总体收益还是不错的。”固镇县镇北居委会已脱贫户陈爱华说,自己家有15个大棚,其中11个瓜棚,4个草莓棚,一个草莓大棚一年收益有七八千,光草莓大棚带来的收入就有3万多块钱。“虽然平时忙点,但是腰包鼓了,家里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了。”

“小康不小康,关键靠老乡。”巩固脱贫成效,全面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年,产业发展是根本。只有从“输血”变“造血”,才能彻底拔除“贫根”。

在固镇县王庄镇,像陈爱华这样自主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贫困户还有很多。近年来,该镇大力推行产业扶贫“四带一自”模式,坚持以产业发展作为贫困户脱贫增收的重要抓手。

疫情期间,扶贫干部利用入户走访时间,全面摸排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产业发展需求和受疫情影响可能带来的变化,建立需求清单。进一步梳理贫困户2020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产业发展项目,安排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对接各类农资店,强化贫困户春耕生产物资保障,加强农技人员的技术指导,因户制定特色种养业等产业项目,确保村村有申报,发展有质量。(赵越 章刘弟)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