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司法局:人勤春来早 春季普法忙

2020年03月21日10: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勤春来早,春节普法忙。近日,亳州市谯城区司法局开展了春季普法系列宣传活动。

3月上旬,该局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宣传在疫情防控期间法治宣传的先进事迹、经验做法、“以案释法”典型案例等法律法规和防疫科普知识,并发布到政府门户网站、报纸等媒体上,增强群众公共安全意识,提高依法防控能力。

3月中旬,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织普法志愿者到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为企业提出法律建议,预防和化解企业经营风险,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实现法律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

3月下旬,围绕农村春耕生产,通过“法律进农村”“徒步普法行”等普法形式,将普法宣传延伸到基层农村,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发放《种子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农药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并通过解读法律,使群众认识到销售贩卖假种子、假化肥、假农药等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为春耕生产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悉,该区司法局在春季普法系列活动中,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赵越 闫亮 戴明)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