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四聚焦”助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新突破

2020年03月20日11: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旌德县坚持工业富县不动摇,聚焦“项目”“招商”“实体”和“服务”,推动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齐头并进,为旌德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以项目为支撑,旌德在前期项目谋划上,加快编制一批好项目优项目,对上积极争取、对外大力招商。同时,抓紧抓实项目洽谈、签约、开工、投产、达效各个环节,严格落实分级调度机制,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加速转化,形成实实在在的有效投资。

在招商领域,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创新招商方式,注重产业、基金、园区招商,大力开展以商招商。疫情期间,该县积极推进不见面招商、网上招商,变“面对面”为“屏对屏”“线连线”,推动招商引资不断档、不掉线。

据介绍,该县今年力争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0个以上,实际到位省外资金不少于30亿元。同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鼓励广大干部用好亲情纽带、乡土关系,广泛动员亲朋好友牵线搭桥、提供线索,营造“人人都是招商干部”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旌德加大本地企业培育,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构建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以扶优育强为重点,大力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加快推动“个转企”“小升规”。鼓励并支持各镇在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前提下扶持发展小微企业、本土企业。

同时,鼓励支持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开展课题研究和技术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加速成果转化。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为契机,主动争取参与省科技计划项目和市级科技重大专项等科创项目,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和标志性技术成果。

值得关注的是,该县还聚焦“服务”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不仅出台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还积极推进“数字旌德”建设,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坚决取消不合理审批,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乃至“一次不用跑”,坚决当好企业服务的“店小二”。

在落实惠企政策上,不折不扣落实各级出台的系列扶持政策,把政策送上门,把服务送到家,把帮扶做到位,让市场主体切身感受到政策的“及时雨”。并通过精准帮扶,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和“百名干部联百家企业”专项行动,大力实施“五员”帮扶工程,切实帮助解决企业“五难一缺”问题,真心真情为企业纾难解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金萱)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