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悠老人买假药 警方辗转数千公里打掉诈骗团伙

2020年03月20日11: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掌握关键线索后,2020年3月15日起,安徽肥西警方辗转数千公里,成功打掉一个忽悠老人买假药的诈骗犯罪团伙。

“20盒药,吃了一点没效果,还拉肚子,花了我18000块钱!”2019年9月,79岁的周女士前往肥西县公安局花岗派出所报警,气愤地把所购买的假药拿给民警看。

周女士介绍,2019年6月,她在公园散步时,遇到一群自称是医生的人。这群人为周女士免费测量血压,并留下她的电话号码。第二天,他们开车接周女士去免费体检,一通检查下来,一位自称“教授”的人说周女士身体健康不容乐观,除非服用他们的产品。

听了“教授”的话,年事已高的周女士很紧张,准备买点产品试试。但对方一计算,几个疗程下来竟然需要18000元,周女士表示太贵,没带那么多钱,但“教授”谎称这些花费可以在老龄委报销90%。

最终,在“医生们”的忽悠及陪同下,周女士去银行取钱买“药”,服用一周后开始拉肚子,想退款却已经联系不到人。告知儿子后,周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到派出所报了警。

因嫌疑人均使用假名,案件侦办陷入僵局,但办案民警一直没有放弃。2020年初,通过一起相似案例,民警发现关键线索,确定一名涉案人员。3月15日,民警奔赴贵州,克服疫情期间交通食宿困难,连夜蹲守十余个小时,抓获该案一关键犯罪嫌疑人。

虽然已往返近3000公里,但民警没有休息,而是一鼓作气、连续作战,于3月17日辗转蚌埠、亳州、阜阳三地,15个小时奔波1000多公里,再次成功抓获2名主犯。经审查,老人购买的300元一瓶的胶囊,每瓶成本不过10多元。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韩震震 柳传范)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