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县:“四张牌”促进现代农业园转型升级

2020年03月19日17: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安徽省芜湖县六郎镇成功入围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单位。通过打好“规划牌”“发展牌”“创新牌”和“绿色牌”,促进现代农业园转型升级。

其中,在“规划牌”方面,芜湖县按照“一廊、二环、三核、五区”总体空间布局进行了规划优化,园区总面积8.9万亩,核心区面积3.6万亩。对产业空间和主导产业进行了合理布局,明确功能分区。

同时,以粮油和果蔬为主导,种植面积占园区总面积77%,50亩以上规模经营面积占90.2%。发展粮油加工及果蔬加工产业,聚力发展电子商务与三产配套,并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融合,实现全产业链发展。目前,该县形成龙头企业7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69家,家庭农场312家。

发展离不开创新,芜湖县充分发挥研发孵化、生产示范、产业集聚、企业培育、辐射带动等功能,鼓励企业科技研发及技术进步,培育了23家科技型企业。通过农业先进适用技术的集成和成果转化,带动周边地区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提高农业整体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该县还着力打好“绿色牌”。加大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实施农村改水改厕、垃圾治理、农村水环境整治等项目,2019年共计投入资金约2800万元。(薛明星)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