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南陵:栀子花助力产业扶贫

2020年03月19日17: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三月的南陵,绿意盎然,群山远黛,朦胧水汽中孕育着春天的生机。位于南陵县烟墩镇海井村的栀子花种植基地内,工人们正披着雨衣,带着斗笠,忙着给栀子树松土施肥,一片繁忙的景象。

“2015年开始我就来基地干活了,比种田轻便,离家也近。”今年66岁的沈学琴,是万兴村程垅组村民,也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靠着与基地签约常年务工,她在2015年底便成功脱贫了。

像沈学琴这样与该基地签约长期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9户。

据海井村驻村第一书记周红飞介绍,近年来,海井村紧紧抓住产业发展这个根本,打造出了白茶、菊花、烟叶三大主导产业,在三大主导产业的带动下,有效带动了9户贫困户稳定就业和300余人次贫困人群的临时性就业,给贫困户增收每年1000到6000元不等,给村集体经济增收15万余元。

据了解,海井村共流转250亩土地用于栀子花种植,通过对栀子花和栀子果实的深加工,大大提升了产业的附加值,带动更多的农民走上了致富路。(董书君)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