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试点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性保险

2020年03月19日08:37  来源:合肥在线
 

  3月17日,记者从省经信厅获悉,安徽将开展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性保险试点工作。首批承保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性保险的小微企业不超过1万家,保险机构累计承担总保额不超过12亿元。按照时间顺序,优先投保,优先享受政策补助。

  根据通知,省内通过政府复工审核或备案的小微企业,均可自愿选择投保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性保险。同时,鼓励保险机构开发符合企业需求、保障分层灵活的商业性复工复产保险产品作为补充,满足企业多样化保障需求。为确保风险总体可控,首批承保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性保险的小微企业不超过1万家,保险机构累计承担总保额不超过12亿元。按照时间顺序,优先投保,优先享受政策补助。

  参加这份保险,对中小微企业来说有什么好处?

  根据安徽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性保险方案,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出现以下情况可按规定申请赔付:因被保险人企业营业场所内雇员被确诊患法定传染病或雇员与周边区域患法定传染病者密切接触的,按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该营业场所全部封闭或隔离导致营业中断或受到干扰,保险人依据约定负责赔偿被保险人的营业损失及消毒防污费用。

  赔偿分为三种情况:1财产损失。2.营业损失。3.消毒防污费用。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