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企业和个人即日起 可申请住房租赁奖补

2020年03月18日08: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市场星报消息,记者昨日从合肥市房产部门获悉,企业和个人可从即日起至4月15日登录合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填写并上传相关材料,申请合肥市住房租赁财政资金奖补,逾期未申请则视为放弃。申请财政奖补的企业或个人,其住房租赁合同需在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备案。

  个人申请奖补可登录网页http:/60.173.254.127或“合肥住房”手机APP。登录成功后进入首页,点击“更多”“租赁奖补”菜单后会列出可申请奖补的有关信息,点击“申请奖补”,填写承诺书。系统随后将跳转至奖补申请表单页面,在绑定银行卡号(银行卡需与实名认证人一致),上传租期能反映一个月度的租金收缴证明后点击“确认申请”,等待审核。

  企业申请财政资金奖补时,可通过合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的“奖补申请”模块进入企业奖补申请表单页面,查看2019年度备案房源信息列表,对房屋的性质进行批量或单个核实。奖补月数由系统自动计算,需按实际租赁期限进行真实性审核。完成以上步骤并自查核对后,勾选“企业承诺”,点击“申请奖补”提交申请,等待审核。申请奖补的企业其工商注册地必须在合肥市区范围内,且经营范围中包含房屋租赁类经营业务。

  具体的奖补政策为,对自行出租自有住房给他人自住的个人,按照备案面积每平方米每年奖励12元。提供住房租赁居间服务的企业当年累计备案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的,每平方米每年奖励12元。此外,自筹商业、办公、工业性质房屋,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的住房租赁企业,当年累计备案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的,每平方米每年奖励10元。自筹分散式住房的住房租赁企业,当年累计备案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的,每平方米每年奖励14元。当年累计备案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的,每平方米每年奖励20元。同一套住房对奖补政策不重复享受。(记者 唐朝)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