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青阳县:清源山风景区恢复开放 “白衣天使”可免费入园

2020年03月18日11: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有序推进景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早日对公众开放,池州市青阳县酉华镇对安徽清源山风景区开放条件和必要性进行科学评估,不搞“一刀切”,成熟一处开放一处,稳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目前景区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开始分批次的接待游客。

严格管控、“亮码”出行,为畅通之路提供方便;务实出招、科学分流,为防控细化服务流程。自恢复开放以来,景区安排专人对所有进出通道严格管理,要求游客在排队购票等候的间隔不得少于1.5米,确保公共空间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做好游客流量关口前置管控,对每批组团进行实时游客量控制不超过20人,安排分时段、间隔性进入景区。同时,景区还有效采取网上门票预约,有效掌握游客数据,做到统筹安排、科学分流、智慧引导游客前来观光,将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降到最低。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安徽清源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500余人。

安徽清源山风景区在做好接待游客工作的同时,就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友情提醒工作落到实处。在所有开放景点、游客中心、出入口等醒目的位置,张贴疫情防疫宣传知识。

景区为向守护健康、捍卫生命的医护工作者致敬,自开放之日起至年底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医护工作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及医护相关职业资格证原件登记,即可享受免门票入园,免费期间内不限次数。(杨赛君 苏洪)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