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成立

2020年03月17日08:39  来源:安徽日报
 

  3月16日,我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在合肥召开成立后的第一次全体会议,标志着我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进入新阶段。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由原安徽省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安徽省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整合成立。两委整合成立后,有利于我省更好地发挥各成员单位优势,构建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解机制。

  受疫情影响,当前有关劳动合同解除等劳动争议增多。我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积极推进仲裁事业健康发展。在预防争议发生方面,对受疫情影响导致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鼓励企业通过民主协商程序,与职工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对暂无工资支付能力的,引导企业与工会或职工代表协商延期支付,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周转压力,最大限度地预防争议发生。在优化服务举措方面,对于当事人确因疫情影响不能在法定时效内申请仲裁的,仲裁时效中止;发挥“互联网+调解”平台作用,引导双方当事人尽量通过调解方式协商和解。

  2015年以来,全省各级仲裁机构共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2万件,其中裁决4.8万件,调解7.2万件,调解仲裁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维护劳动人事关系和谐、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田婷)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