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阳区政务服务大厅恢复线下受理

2020年03月17日11: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6日,合肥市庐阳区政务服务大厅恢复开放,窗口线下受理业务全面开启,满足企业、群众复工复产等办事需求。据了解,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松懈,庐阳区实行“全预约”制,实名办事、分时段办理、人流控制等举措,在特殊时期给办事群众和现场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

在“庐阳政务”微信公众号上,记者看到了庐阳区为“全预约”服务开通的“我要预约”通道,全区27个部门2178个事项可从这个进行提前预约。根据提示,所有预约都是实名制,需准确填写姓名、有效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实名制预约一方面确保企业、群众在窗口业务办理时信息核验一致性与更快速,同时与‘安康码’绿码核验进门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据庐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在亳州路进门口,办事群众间距1米进行排队,符合体温监测、佩戴口罩要求下,只需提供“安康码”核验和实名制预约界面,即可进入办事大厅,节省了现场登记时间,也避免了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全预约’制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可以分散人流、避免扎堆等候办件,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非常关键。”庐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庐阳区政务服务大厅根据不同业务办理时长情况采取差异化预约号分配的形式,目前每个时间段(每小时)放号55个,放号情况后期也会根据疫情情况、群众需求以及办件情况进行适时调整。“我们是来办理结婚登记业务的,昨天在‘庐阳政务’微信公众号上预约的10-11点的号,今天在10点到大厅取号,现在业务已经办理完成。这种预约方式挺便利,很快就能叫到号,不用排队、不用在现场长时间逗留,节省了办事时间,在特殊时期也给我们在安全上多了一份保障。”王先生说。

据悉,庐阳政务“全预约”服务也是在2018年4月以来推行工商登记业务全面网上预约办理取得良好效果基础上的又一次尝试。线下窗口开放首日,庐阳区政务服务大厅通过“全预约”服务,为企业、群众现场受理业务319个。此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推出的“不见面”受理依旧发挥良好办件服务作用,当日通过“不见面”方式受理业务378个,其中,“线上办”273个,“邮寄办”105个。截至3月16日,庐阳区政务服务大厅通过“不见面”办理,受理电话咨询11694人次,办理业务4515件,其中,“线上办”3622件,“邮寄办”893件。(杨赛君 左孝如)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