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台新规 22大类行业建设项目环评豁免

2020年03月17日11: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17日电(鲁先红)记者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安徽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豁免名录(2020年本,试行)》已正式印发,明确规定22大类行业、共50类建设项目,不需要办理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手续。

据介绍,豁免名录是以正面清单的方式,明确安徽省范围内不纳入建设项目环评管理的项目类型。列入豁免名录的项目,建设单位不需要编制环评文件,也不需要办理环评审批或备案手续。其中,22大类行业涉及农、林、牧、渔业;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酒、饮料制造业;纺织服装、服饰业;木、竹、藤棕、草制品业;造纸和纸制品业;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金属制品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公共设施管理业;房地产;卫生,社会事业和服务业,交通运输业、管道运输业和仓储业等。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指出,列入清单的项目,不需要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手续,但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中,应遵守国家及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标准和有关技术规范要求,采取有效的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并自觉接受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日常监督管理。

此外,从保护生态环境角度,如豁免名录当中行业涉及环境敏感区的项目不予豁免;废水未接入污水处理厂或未配套污水处理设施的项目不予豁免;使用非清洁能源的建设项目不予以豁免;涉及组装或测试的建设项目如含有探伤、钻孔、切割、冲压、折弯、使用焊料的焊接、胶合、粘结、药剂(溶剂)清洗、产生废气或废水的测试,不予豁免。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