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恢复线下窗口服务

2020年03月17日11: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6日,合肥包河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按照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有序恢复线下窗口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当天,记者来到该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看到,大厅分别设置有人员入口和出口,引导办事群众进出分开,同时做好体温检测、“安康码”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为防止办事人员过于集中,采取人员限流措施,保证大厅里的人流量在安全范围内。

包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现场办理工作,该局制定了加强大厅现场防控的详细措施。其中包括:凡疫情期间到办事大厅的办事人,需要在业务等候区有序等候,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分批有序进入办事大厅,若遇人员较密集的情况,现场工作人员将进行分流调度。此外,办事人需规范佩戴口罩、进入大厅需主动出示并接受核验“安康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现场管理等。未佩戴口罩或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持红色、黄色“安康码”者禁止进入大厅(特殊情况下也可凭有效身份证件,验证登记后进入)。为加快办理速度,避免人员聚集,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建议办事人先咨询、后办理,一次性提交所需材料,尽量做到即来即办,减少驻留时间;排队或落座等候时,保持间隔1米以上;业务办理完毕后请立即离开,不得逗留聚集。用过的纸巾和口罩请随手带走,或丢弃至专用的密封垃圾桶。

“现场服务实行预约优先,凡疫情期间到办事大厅的办事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提前预约,在预约时间段内持预约信息前来办理。如果遇到现场办理的人员较多,现场工作人员将根据服务能力控制服务量,并提前告知等候群众。”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包河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各业务窗口全面开放,办理包括商事登记、高质量发展政策兑现、公安户政、人社、婚姻登记等多项部门业务。目前共开通三路线上预约的通道,包括关注“安徽治安在线”微信公众号预约公安户政业务;关注“安徽出入境”微信公众号预约出入境业务;关注“安徽第一城区包河区”微信公众号预约其他业务。

包河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特别提醒,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倡导不见面办事,提倡办事人优先选择“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递办、预约办”方式办理业务,尽量做到不见面。(杨赛君 徐汐颜)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