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提前完成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要求

2020年03月17日11: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安徽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命名2019年度省级女职工“阳光家园—母婴室”,合肥肥西百大购物中心、肥西官亭镇“爱心母婴室”喜获安徽省“阳光家园—母婴室”荣誉称号。据悉,肥西县于今年年初提前实现所有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基本建成标准化的母婴设施的总体要求。

近年来,肥西县始终坚持需求导向,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职责明确、齐抓共建”的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母婴设施建设,满足群众对母婴设施建设的需求,保障母婴权益。在母婴室建设过程中,肥西县卫健委充分了解女职工及服务对象实际需求,并从制度建设、人文关怀等方面对母婴室进行规范化管理,统一制作室内宣传挂图及爱心母婴室标牌等,打包台、婴儿安全座椅、洗手池、冰箱及饮水机等服务设施准备到位,确保孕期和哺乳期女性进出方便和环境卫生,为妈妈们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

2018年肥西县母婴设施配置率达到85%以上,对部分“城市生活e站”“幸福生活e站”健康功能全部完成改造升级,肥西县卫健委依据实施方案统一设置标准、统一标识标牌,全县医疗机构、“城市生活e站”“幸福生活e站”共计建设31处。2019年共计建成母婴设施7处,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鲁先红 赵亚军)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