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安徽基本保持晴朗天气

2020年03月16日09:43  来源:安徽网
 

  昨天白天,全省大部是阳光灿烂的晴好天气。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我省晴好天气持续。阳光明媚、气温适宜,正是游春踏青时。气象专家提醒,出门游玩除了做好个人防护,还要注意昼夜温差较大,提防感冒。

  昨天早晨8时,全省大部气温就已经达到了10℃以上。在阳光的照耀下,午后气温回升较快,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均攀升至20℃以上。昨天全省气温最高值出现在霍山,达到了23.8℃。阳光明媚,气温适宜,正是游春踏青时。不过,出门的朋友还是要记得做好个人防护,并杜绝扎堆。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我省会基本保持这样的晴朗天气 — —全省降水稀少,气温逐步回升。20 日前,全省大部分时间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仅16日夜里~17日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到21日开始,全省会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早春时节昼夜温差较大,市民不要被午后的温暖所误导,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感冒。为什么晴好的天气时,早晨反而会比较凉?气象专家解释,由于晴天时天空没有云层覆盖,在太阳的直接照射下,热量传递很快,气温回升明显。但是,夜晚到来时,辐射降温明显,气温则会很快下降。 “如果把云层比作一床棉被,夜里云层厚的话,就好像给地面盖了被子保暖,所以气温不会降得太厉害;但晴朗的夜晚少了这层棉被,白天聚集的热量很快就会散掉,气温自然就下降得明显了。”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赵明玉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