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战“疫” 党代表 冲锋在一线

2020年03月15日15: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绩溪县党代表联络中心迅速动员各级党代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主动履责,全县各级党代表挺身而出,率先垂范,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网,众志成城助力复工复产促发展。

身先士卒 挺身向前做示范

市党代表、县党代表、镇党代表,绩溪县瀛洲镇仁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这是高建义的多重身份。不管是哪个身份,冲在第一线,他责无旁贷。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高建义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有序地开展走访排查、宣传教育、防范排查、物资供给、消杀管控、卡点值守等一线防控工作。

“外地车辆一律要劝返,每辆进村的车子都要仔细登记,所有人都要测量体温……”每天去村口检查点已成为高建义的习惯,只有把门守好了,村民才更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全人群防控工作,仁里村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作为党代表的高建义主动要求值晚班,在他的感召下,仁里村各级人大代表、党代表、村民代表纷纷请战值班值守,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为村民们筑起了厚实的防护屏障。

不一样的春节 一样的初心

周旭琦,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副乡长,乡党代表,自疫情开始以后,他一直奋战在战“疫”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正月初一,周旭琦接到通知,立即取消了已预约的手术计划,赶赴绩溪县最偏远的荆州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连续二十多天如一日的坚守一线始终未曾回家。每天早上六点,他便到各村各卡点了解情况,走访新增重点人员,并对各村、卡点的情况进行梳理确保上报信息及时准确。

周旭琦还以身作则,主动前往最偏远的松烟塘、黄毛岱等村组开展摸排与宣传工作。得知九华松烟塘组一户村民家中孩子生活物资急需补充,他带队连夜爬山近两小时将所需物资送至群众家中。

巾帼不让须眉 坚守战“疫”一线

作为市党代表,张向红自1月24日接到疫情指令后,第一时间到位到岗,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为保证群众的就医安全,她主动参加对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的监督检查,科学指导各医疗机构做好测量体温、卫生消毒等工作,保障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落实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还主动尽责,将卫生健康宣传贯穿整个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及时关注疫情实时信息,推送科学权威的疫情相关信息报道和知识,当好身边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1月30日,绩溪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紧急成立了紧缺物资供应工作组,张向红临危受命,担任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负责物资采购工作。她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解决全县防疫物资紧缺问题,保障防疫物资及时供应。截至目前,共采购一次性口罩50万余只、隔离衣4000多件、一次性手套近2万双、消杀用品近3吨、额温枪100余把。 (黄珏)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