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

2020年03月15日11: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进一步提升银行金融服务质效,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做好支持保障,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中国民生银行合肥分行于3月全面启动以“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口号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在安徽银保监局等监管机构和民生银行总行组织部署下拉开帷幕。活动时间为2020年3月9日至3月15日。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金融服务支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是倡导依法理性维权;三是加强“以案说险”风险提示。

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着力营造放心的金融消费环境,深度聚焦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金融消费信心,坚持“有温度、有态度”守护消费者,共克时艰,坚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助力推进社会有序复产复工。

面对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积极探索创新宣传形式,采用以线上宣传为主的活动形式。活动以提升金融服务品质支持当前疫情防控、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等三个方面为出发点,向公众展示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和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益内容。同时,呈现疫情期间诈骗情景、防范妙招,宣传个人信息安全知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转换办理途径,推出远程业务办理指南,进一步明确金融消费者依法维权渠道。

“民生银行始终坚持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以人为本,以客户为中心,从金融消费者最真实、最迫切的需求出发,做到既接地气又体现差异化;从心出发,倡导诚实守信,共铸消费和谐,做到服务我用心、消费您放心。”该行相关人士介绍。(龚尔生)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