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职院校将向中职毕业生扩招

2020年03月14日08: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记者3月13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拓宽中职毕业生升学通道,加快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今年我省高职院校将向中职毕业生扩大分类招生规模。除医药、师范、公安司法等特殊类型高职院校外,普通类型高职院校在分类招生考试中,面向中职毕业生的录取比例要达到60%以上。

  按照教育部部署,今年全国高职院校将继续扩大招生规模。面向以中职为重点的高中阶段毕业生扩招,是高职扩招的主渠道、主阵地。省教育厅表示,各招生学校可根据高校专业、师资、住宿等办学条件,在统筹考虑教育质量、学校承载力的情况下,进一步挖掘办学潜力,增报招生计划申请,各校招生计划将由教育厅一并下达。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等职业学校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以及微信、微博等媒体,通过“致中职毕业生一封信”等形式,重点面向应往届中职、技工院校毕业生及家长宣传动员,确保把动员工作做到每名学生和家长,做到家喻户晓,应报尽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抓紧动员组织本地中职学校毕业生参加扩招报名,及时统计报名情况。

  已报名参加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取得参加高职学校分类考试资格的考生,不需要再次报名;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录取的学生不得报考。鼓励支持考生报考与毕业院校同区域内或户籍所在地的高等院校。

  具体考试时间及相关工作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由招生院校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备案后另行通知。(记者 陈婉婉)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