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宣州区:推行常规药品价格监测和信息发布

2020年03月14日17: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宣城市、区医保局联动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宣城市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常规药品价格信息监测报告制度》,宣州医保在药品保供的基础上,推行定点药店常规药品价格定期监测和信息发布,强化药品市场价格监管,让群众放心用药。

据介绍,宣州区通过“大数据”筛选,确定康宁、国胜(安徽)、丰原、润霖等4家定点药店为常规药品价格监测、发布定点零售药店,首批对复方氨酚烷胺片(感康)等20种常规药品价格进行监测。

在药价方面,按采报价定点单位实际销售给消费者的零售药价进行采集,按定点零售药店销售量较大的常规药品确定监测药品规格,并实行市区联合监测,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通过监测信息发布,做到“价比三家”,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同时,通过药价信息公布,加强社会监督,规范药店价格自律行为。

在药价联合监管方面,宣州区则积极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药店联合检查,将药价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同时将药价监测与定点药店考核挂钩,把药品价格监测、公开纳入定点药店协议管理,并增加药品价格在定点药店绩效考核中的权重,强力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稳定。(王传福 焦士军 颜惠育)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