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四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2020年03月13日08:25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发出通知,表彰一批2019年度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我省芜湖市南陵县、滁州市天长市、黄山市徽州区、亳州市蒙城县等四个县市区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据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村庄清洁行动自2018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实施,目的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点上示范向面上推开,重点抓好清垃圾、清塘沟、清畜禽粪污、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推进农村户厕、公厕等建设与改造等。去年,我省启动以“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清理废旧广告牌,清理无功能建筑,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等“五清一改”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据统计,去年全省全年共有1666万余人参加村庄清洁行动,累计开展清洁卫生宣传教育活动81万余次。共清理村内塘沟55万个、农业生产废弃物458万吨、乱搭乱建69万户、废旧广告牌115万个和无功能建筑1090万平方米,村庄环境明显提升,群众卫生习惯有所改善。今年,我省将继续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制度建设,持之以恒实施好村庄清洁行动,确保村庄一时清洁向长久清洁转变。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