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临门!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西院迎来了两个“第一”

2020年03月13日18: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2日下午17:51分,在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西院产科病区迎来第一个剖宫产男宝宝,随后,凌晨又迎来第一个顺产男宝宝。对于体量1500张床位的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西院来说,这有着里程碑的意义,预示着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西院开始了新的征程,将极大地改善合肥及周边地区广大妇女儿童的就医条件和环境。

图片由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西院提供

4分钟迎来第一个剖腹产宝宝

据了解,产妇王女士孕38+5周,3月12日下午约3时来西院产科门诊就诊,因她孕期B超一直提示胎儿胎位不正为臀位,目前孕足月,随时可能临产,为减少母婴风险,负责接诊的产科专家吴秀梅当机立断,决定尽快行急诊剖宫产手术。

当产房、手术室、检验科接到急诊手术的紧急通知后,如同接到要上战场的命令,迅速就位,做好“紧急剖宫产”准备。虽然来西区的医护人员都是经过精挑细选且有经验的优秀团队,但因为这是西院开诊的第一例剖宫产手术,大家还是即刻进入“备战”状态,各部门在完善了相关检查及术前准备后,孕妈妈进入手术室。

17:35分开始进行蛛网膜下腔麻醉;17:47开始进行子宫下段剖宫手术;17:51胎儿娩出。伴随着宝宝“哇”的一声清脆啼哭,迎来了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西院第一个剖腹产出生的宝宝,体重3160g。

据产科专家吴秀梅介绍,术中发现该产妇羊水二度污染,因及时选择手术,母子平安,大家所有焦急的等待都化作了开心的笑脸。

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西院产科病区刚出生的宝宝。图片由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西院提供

好事成双,双喜临门

第一个剖腹产宝宝出生后没多久,家住新桥国际机场附近的孕妈妈李女士,在家发现破水,3月13日凌晨1:30急诊赶到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西院待产,1:51分顺利迎来第一个顺产男婴。

据李女士介绍,她和宝宝都是幸运儿,在西院产检一次后,得知西院产科已开放门诊、产房病区,李女士果断地选择到西院进行生产。没有想到自己赶上了,当得知自己家宝宝是第一个顺产的幸运宝宝时,妈妈开心地笑了。

危急重产科二病区护士长吕红梅介绍,西院不仅环境宽敞温馨明亮,更为重要的是背后有一个优质的医疗团队作为后盾,让准妈妈、宝宝及其家庭,在设施设备一流的温馨环境,得到最领先、最安全、最优质的助产服务,迎接每个新生命的诞生,守护母婴安康!

据悉,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西院区占地面积超过19万平方米,设计总床位达到1500张,成为体量位居全国前列的妇幼保健院。省妇幼保健院西院重点打造急诊急救中心、国际产科合作医疗中心、产前诊断中心、产后康复及月子护理中心、及智慧医院管理中心的建设。(文中孕妈妈姓名均为化名)(周坤 鲍璀)

(责编:金蕾欣、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