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当涂:“硬核”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3日17: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防控不放松,生产建设再提速。日前,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财政局积极落实相关政策,一个个“硬核”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涂县财政局聚焦产业政策兑现,及时启动了2019年度的产业扶持资金兑付工作,该局成立专班,加快审核,及时兑付,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截止目前,财政拨付企业扶持资金3995.89万元。

同时,聚焦企业减免房租,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地,各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快速行动,对承租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减免3个月租金。截止目前已经减免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353万元。

聚焦金融信贷支持,通过落实“延、降、增、快”要求,给予各政策性担保贷款的存量中小企业延长1年政策性贷款担保期限,担保费率在原有的基础上下降30%、短期贷减少5%;各政策性担保公司和银行积极落实金融支持,简化贷款流程,加快企业信贷资金的拨付速度,解决疫情期间企业融资难。截止目前,发放贷款1.1亿元,政策性担保公司减免企业担保费45万元。

此外,该县财政局立足财政职责,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帮扶组,贯彻落实当涂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了复工复产协调帮扶机制,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根据省市应对疫情政策清单,组织相关股室认真研讨,参与制定了县政府政策31条,涉企业政策254条,并编印了500份政策清单手册。同时,该县财政局组织宣讲员分别深入到园区、乡镇,通过形象生动的PPT演示,让企业一目了然了解应对疫情的各类政策。

从2月17日开始,当涂县财政局抽调了20名志愿者奔赴各企业,一手帮企业完善防疫措施,一手为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服务。当涂经济开发区规上企业124家,为帮助企业做到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消除企业主、管理人员和工人的安全顾虑,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周坤 刘科霞)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