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今年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任务700套

2020年03月13日11: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建筑工地又逐渐恢复往日的劳动场面。安徽省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该县承担棚改项目建设任务的馆驿锦绣家园和二龙家园两安置点工程已经复工。据悉,今年肥西县今年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任务700套。

这700套任务分别安排在锦绣家园安置点300套、二龙家园400套。其中,馆驿锦绣家园位于县城馆驿路与巢湖路交口东侧,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主要包括4栋高层住宅,1栋多层商业,配套建有地下车库、配电房、门卫室,室外绿化等设施。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明年下半年竣工。安置点小区设计住宅454套,建成后满足1500人居住。

二龙家园安置点位于三河镇振宁路与界河路交口,总建筑面积7.48万平方米,主要建筑为30个单体,其中29栋(4—6层)为住宅,1栋3层为物业管理用房。安置点设计住宅682套,适宜2000余人居住。该安置点目前单体工程已全部封顶,有望今年底可验收分配。

据了解,肥西县创新棚改项目建设管理模式,为了让棚户区改造居民与征地拆迁安置群众享受同等待遇,将棚改项目与安置点工程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并建立项目周调度机制,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施行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确保尽早“把房子分下去、让群众住进去”。

截至目前,肥西县共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18个,建设棚改住房21615套,目前竣工并交付使用5个,已分配入住8675套,其余13个项目正在建设中。全部项目建成后,可满足近7万人居住。(鲁先红 徐启玖)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