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统一战线同心战“疫” 共盼春来

2020年03月13日10: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最吃劲、复工复产最紧迫的关键期,巢湖市委统战部调动全市统战力量,将统战优势转化为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强大动力。

亮出红色基因

自疫情发生以来,巢湖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多次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及扶贫产业园,协调防疫物资保障渠道,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硬。

巢湖市委统战部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自愿捐款,机关党员慷慨解囊,离退休党员跨越海峡传递爱心,截至目前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共收到党员爱心捐款23435元。党支部9名党员,主动化身疫情防控“冲锋兵”“宣传员”,与社区工作者一道站好岗、守好门。

合出统战力量

巢湖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立足自身、发挥优势,彰显统战之为、贡献统战之力。其中,巢湖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团体社员巢湖今辰药业有限公司,作为安徽省防控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其生产的一些药品被列为此次疫情防控的储备目录品种。为保证药品及时、稳定供应,今辰药业2月初即通过申请,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开足马力,全力保障疫情防治用药的生产和配送,药品陆续发往湖北、浙江、四川等20余个省市,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的临床亟需。截至目前,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通过多种渠道,捐款582.123万元,捐赠医用口罩89.26万只、防护服1940套,医用手套600双,消毒水70余吨。

跑在复工前沿

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巢湖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同心联动,助力全市非公企业实现复工防疫两手抓。深入全市非公企业复工一线,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倾听企业心声,反馈企业困难;通过网站、微信及各级商会组织平台,大力宣传政策清单,帮助企业争取政策优惠,在全市民营企业中开展无接触打卡考勤机免费发放活动,并向复工企业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巢湖市工商联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对接全市各金融机构,推出“复工小微贷”“云义贷”等各类融资项目,协助企业申请还贷优惠政策,尽可能帮助企业实现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家帮扶困难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杨赛君 孙语棋)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