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向着希望前进

2020年03月13日18: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抬头所望,皆是希望,或许希望在前方,但希望之路就在脚下。

作为建筑企业的一员,中铁四局建设者们用坚毅的双脚,践行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号召,在风险和挑战之下,踏出了一条通往希望的“筑梦”之路。

2月4日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中铁四局作业人员对即将安装的电源线槽进行整理。 章旭摄

连续战疫的“逆行者”

从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回到家时,李亮已经和同事们连续奋战超过60个小时。

2月4日凌晨2点,正在休假的中铁四局机电公司副总级项目经理李亮,被急促的手机铃声唤醒:“立即组织援建突击队,明早去武汉客厅进行方舱医院改建的机电施工”。

请战书上,53名队员庄严的签上名字,而李亮的动员令只有一句话:“这是一次特殊的任务,我们要集结在党旗下,冲锋一线,紧急驰援,与疫情赛跑,要快,更要快工出细活。”

在大家“宅家”的时候,李亮和队员们已经站在了与疫情拼速度的跑道上。李亮和队员们的任务是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内A区场馆医疗功能单元、病房单元、技术保障单元的配电改造及800张医疗床位的配送电设备安装,经过13个小时的连续“奋战”,A区场的馆配电改造及800张医疗床位的电气设备安装全部完成,通过接电验收。

2月25日,合安高铁恢复铺轨施工。吴怀球摄

“国家有召唤,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小分队出发前,中铁四局中心医院内三科主任张浩向前来送行的同事们说。当天下午,他和同事凌素花、赵怀俊跟随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飞往武汉。

把家人留在手机里,把病人放在心里。“疫情早日结束,家里人要就多了份安全保障”。忙碌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病房里,张浩的心比在自己家里踏实。

还有来自中国中铁阜阳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医院被确定为阜阳市疑似病人留院观察救治定点医疗机构,承担着阜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和颍东区六个乡镇及辖区内医疗机构发热患者共计约32.9万人口的接诊任务。

医护人员面对未知风险,没有犹豫、没有退却。内三科22名医护人员写下了“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请战书。

截至3月12日,中国中铁阜阳中心医院完成了预检分诊1229人次,发热门诊接诊1267人次,其中排查武汉返阜人员61人。累计接收住留观人员255人,筛查出疑似病例7人转至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集中诊治。目前在院留观病人31人,解除隔离人员220人。

疫情期间,中铁四局所属医疗单位先后有百余名医护人员参与到属地疫情防控服务中。

中铁四局商合杭铁路施工现场。 吴怀球摄

项目复工率达91.9%

一场疫情,不会阻断建设者勇于筑梦、奋斗圆梦的前进征程。

面对复工复产的风险和阻力,中铁四局勇于创新、科学实践,在一声接一声的施工机械轰鸣中,在一间接一间亮起的办公室中,在一处接一处的钢筋混凝土施工中拉开了战胜疫情的领先优势。

截至3月9日,除湖北地区外,中铁四局已复工项目330个,复工比例达到91.9%,累计在岗管理人员24527人、协作队伍人员79828人,未发生一例复工确诊、疑似病例。(项建)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