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电力保障足 茶农笑开颜

2020年03月12日14: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气温回暖,万物复苏,又是一年采茶时节。连日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宛陵阳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宣州区溪口镇等地,走进茶园,走入茶厂,走访茶农,确保采茶黄金季节生产加工用电无忧。

韦振 供图

“你们速度真快,昨天申请的增容,今早就赶来处理了!”溪口镇塔泉村民组“塔泉云雾茶厂”厂长徐五八热情地迎接前来施工的供电人员。

今年,徐五八的茶厂预备扩大产能,他特意新购置了几台提香机和揉捻机,准备给新茶提升工艺和口感。谁知设备一到,齐齐上阵的机器却没法同时运转,原来是负荷太大,原有的线路容量带不动,着急的他赶紧寻求供电公司的帮助。

“别担心,徐厂长,增容结束后,再多来几台机器都没问题!” 溪口中心供电所所长程海清向徐五八介绍道。

韦振 供图

经过1个小时的施工,崭新的三相电力线路架设到茶厂外墙。徐五八欣喜地说到:“这下好了,有了电力支持,新机器都可以派上用处了,去年我们的产量只有800斤干茶,今年打算突破2000斤。”

据悉,宣城市溪口镇系安徽省生态经济示范镇、农业部农产品标准化绿茶项目示范建设区,全镇拥有无公害茶园2.1万余亩,70%以上分布在海拔超过400米以上的山区。近期,溪口中心供电所已陆续为制茶客户办理20多起低压增容业务。

茶季来临,宣城供电公司针对茶季用电特点早谋划、早准备、早实施,已于2019年专设电力建设改造项目,重点针对茶产区内10千伏线路、变压器以及低压线路进行改造升级。疫情期间,该公司采取“线上服务+人工体检”方式,茶农通过网上国网APP自助受理或者致电客户经理完成受理。

与此同时,产茶区各乡镇供电所组织宛陵阳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到各村委会了解村里的春茶用电情况,还编制了“炒茶负荷地图”,为茶农开辟绿色通道,加派人手深入茶山、茶企,加强巡查,对炒茶用电线路、设备隐患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力保障茶季供电和茶农收益。(韦振)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