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扎实开展扶贫干部教育培训

2020年03月12日15: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来安县围绕“高、实、全、新、醒”五方面开展扶贫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高疫情期间县各部门、各乡镇干部、各党员干部脱贫攻坚工作能力,着力打造出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

“高”:站位高。教育引导扶贫干部深刻认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明确方向。

“实”:实用性强。培训的内容围绕工作实际,紧紧聚焦“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四个基本问题,尤其针对脱贫攻坚重点难点,以及疫情期间如何帮助干部掌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法,掌握扶贫工作新知识新技能,掌握开展群众工作的具体方法,补齐脱贫攻坚能力短板。

“全”:受众范围全。培训对象既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12个乡镇党政和全县87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相关单位扶贫干部,又有县扶贫办、乡镇扶贫工作站全体干部和村级扶贫专干、全县有帮扶任务的帮扶干部。根据工作分工,对不同群体采取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

“新”:内容新。准确把握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最新的目标标准、基本原则、政策举措、重点工作等,准确把握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等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系列最新的政策措施,确保疫情期间广大党员干部把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确保中央、省、市和县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醒”:时刻提醒。强化反“四风”教育,对参加培训的人员时刻进行“提醒”,引导扶贫干部坚决克服和自觉抵制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注重关注广大扶贫干部的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开展扶贫领域正反面典型教育,引导扶贫干部见贤思齐、筑牢思想防线。(赵越 吴宗宝)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