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走失流浪七年 濉溪民警助其回家

2020年03月12日15: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0日深夜23时许,淮北市濉溪县公安局刘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躺卧在辖区杨庄村乡间小路上,要求民警出警救助。接到报警后,巡逻民警王思奇等人及时赶到现场。

“我们到现场后,发现一名蓬头垢面的男子蜷缩着躺在路边,被冻得瑟瑟发抖。我们赶紧把他搀扶起来,给他戴上一只口罩。”巡逻民警王思奇说,在交流中,该男子吐字不清、表达不畅,所以决定先把他带回派出所,以便进一步核实身份,为他提供帮助。

到派出所后,王思奇给他倒了一杯热水,并拿来方便面、火腿肠给他充饥,慢慢的男子的抵触情绪不再那么强烈。在后来的交流中,男子一会说自己叫“马高子”,一会又说叫“马小领”,还说家是亳州的,但说不清楚具体地址。民警多次查询未果后,继续耐心和他沟通。通过男子提供的只言片语,民警归纳起来认真比对,最终查明该男子名叫马某林,系亳州市双沟镇周大村人,并经过多方努力,与其住在马鞍山的二哥马某取得联系。

3月11上午,马某某的二哥马某驾车来到濉溪县公安局刘桥派出所,见到弟弟后,一把抱上去放声痛哭,“我们全家人都在找你,找了你七年,现在可找到你了,这些年你跑哪里去了?”弟弟见到哥哥,同样是激动的哭泣,像是迷路的孩子见到了家长一样,瞬间有了安全感。

哥哥马某告诉民警,弟弟的智力有些问题,不能说出自己的姓名和住址,平时都是由父母照顾,多年前父母均去世,父母在去世之前把弟弟托付给了自己,并再三嘱咐要照顾好弟弟,没想到七年前的一天弟弟突然走失,全家人到处寻找未果,但七年中家人始终没有放弃对弟弟的寻找。直到3月10日晚上,他接到民警的电话后,连夜驱车赶到刘桥派出所,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弟弟。(杨赛君 王晓娟)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