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固镇:教育扶贫确保线上学习全覆盖

2020年03月12日12: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固镇县教育局联合安广有线电视、三大运营商搭建教学和辅导的双向交流空中学习平台,为线上教学提供保障,确保贫困生线上学习全覆盖。

多平台开展学习。利用录播教室录课、空中课堂、教师个人空间、电话咨询、QQ在线、校园网、微信群等平台进行线上学习。遴选推送学习资源与线上课程形成互补,实现8.5万中小学生网络学习全覆盖。

多举措进行帮扶。组织进行贫困生大走访,采取“一人一案”,给28户贫困生免费安装网络,为32名学生订购流量包,爱心捐赠42名学生手机,赠送电脑并入网6户。开展家校互动,指导家长参与,推进家校共育。

多渠道摸准底数。采用“双系统”大数据比对并核实,摸排登记2020年春季在校建档立卡学生4089人,精准学生信息。组织5个督查组分片采用“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参与线上学习情况,书面反馈特殊群体存在问题235个,已全部落实“一生一策”帮扶,确保学生100%参与线上学习。(赵越 王锋)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