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三山区:招商运转不打烊 企业复工复产忙

2020年03月11日15: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芜湖市三山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化“危机”为契机,在创新优化招商引资理念方式上做文章,做好项目策划和资源储备,全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

招商运转“正常化”

“疫情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方式,将‘面对面’变成‘屏对屏’,将‘当面谈’变成‘线上谈’,化被动招商为主动招商,保持全区招商运转节奏不变、秩序不乱。”三山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晋松介绍说,早在农历大年初三,全体招商工作人员就到岗轮值,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形式,与意向性企业沟通联系,及时送上温馨提示,并第一时间通报全区疫情情况,打消了企业顾虑,创造企业投资兴业的软环境。

前不久,已与三山区政府完成签约的上海芝流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新材料研发生产的企业。尽管春节前,政企双方已达成合作意向,并计划在年后签约,但受疫情影响,企业负责人曾为此感到担忧。

然而,让其感到意外的是,三山区投资促进中心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延伸服务,用真诚服务打动了对方。春节刚过,高速公路尚在管控期间,企业负责人就迫不及待地要求前来筹备投资创办企业事宜。随后,三山区“特事特办”,为其办理了开办企业的相关手续。目前,该企业已经开始进行全面投产。

复工复产“不放缓”

疫情防控是当前必须打赢的一场战役,但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也同样重要。三山区投资促进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安全平稳复工复产,就是支持疫情防控,就是稳就业保民生。”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三山区积极探索新办法、新途径,在围绕区域产业链招商、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加快区域较好企业整体迁移接收等方面,该区针对区域产业链项目进行重点挖掘,向各产业链项目、行业上游企业,进行重点推介服务,并利用现有厂房、设备进行嫁接。

据介绍,目前整体工作效果初显。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已与4家企业搭成合作意向,涉及汽车装备、农业机械、材料加工等领域,产品涉足大马力发动机、金属材料精加工、汽车关键零部件等。

截至目前,三山区全区规上企业均已复工复产。

三山区投资促进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松懈,复工复产工作同样不能放慢脚步,力争把受影响的工期给赶上来。(江晟 向陈宏)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