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陶楼镇:“四助力” 提升党员活动日实效

2020年03月11日17: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防控不松懈,生产不误时。当前,合肥市长丰县陶楼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实现“双胜利”。3月10日是长丰县各党组织的党员活动日,陶楼镇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四助力”开展主题活动,让更多党员参与到全镇重点工作中来,提升党员活动日实效。

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连续的‘零新增’,不少群众难免会出现思想上放松、行动上懈怠的情况。”陶楼镇沙井村党支部书记陶余德介绍,“很是担忧,为此,我们借助3月份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挨家挨户再宣传。”

“看,这个《新冠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宣传画,真是太有用了。”沙井村村民沈光文说,“这些天产生了疫情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的错觉,党员们耐心讲解,还帮我家贴上了宣传画,以后按照画上要求的做就行了。”

观美社区党总支得知辖区的合肥市幻想机械有限公司缺少防疫物资,便多方筹集了70斤84消毒液、10瓶消毒液和口罩30个,组织党员将物资送至企业,向工人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并帮助企业对厂区进行消毒。

助力复工复产

在长丰县春林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一群“红马甲”和合作社的工人一起,紧张有序地采摘新鲜蘑菇,他们忙碌的身影也成了生产一线最靓丽的风景线。

“前期由于疫情影响,蘑菇的产销不畅,种植户多多少少存在一定的损失。”高塘社区党总支委员陈帮久介绍,社区召集党员义务帮种植户采摘蘑菇,一方面是希望减少种植户的损失,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党员服务三农的积极性。

助力脱贫攻坚

古城社区党总支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深入贫困户家中,张贴新冠肺炎宣传画,指导贫困户做好防护措施,宣传产业奖补政策,摸底贫困户落实产业情况。

“今天党员到我家来和我一起制定了今年的发展计划和措施,真的太好了,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古城社区贫困户鲍士余感慨道。

助力环境提升

在长丰水果第一村——新丰社区,党员们拿着铁锹、园林剪刀,在春日暖阳下忙得热火朝天。新丰社区现有桃子、葡萄等经果林1万多亩,是长丰连续十三届桃花节的举办地。“春赏百花,夏摘桃子、秋尝葡萄、冬品草莓”四季花开果香的新丰社区,深得广大消费者和游客的青睐。近年来,新丰社区以提升人居环境为切入口,致力于打造全域旅游,实现一产三产的充分融合。

“快到植树节了,今天我们组织党员开展植树、修葺绿化活动,助力环境提升。”新丰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来富介绍道,“希望通过点滴积累,让社区的绿色银行存款越来越多。”

在石集社区,党员们深入家庭民宿,开展除草美化活动。据悉,3月份党员活动日,陶楼镇各党组织共组织党员400余名,入户走访宣传300余户,为企业和种植户解决实际困难14条,新植树木近100棵,修葺绿化面积达到350㎡。(杨赛君 刘飞龙)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